返回顶部

盐源: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暖入棉桠乡的每个村落

www.scol.com.cn  (2017-12-25 11:1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12月的棉桠乡,冷,但村民的心是暖的。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棉桠乡在产业、基础设施、村民素质等多方面发生着变化。核桃、花椒、烤烟在这里遍地开花、结果,“一村一幼”在这里开班、办学,村民为政府、干部竖起大拇指……

“今天有领导来宣讲十九大精神,给我们讲政策、讲脱贫,帮助我们更好的发展,多好啊!课间休息的时候,我也去听一听。”木邦营村幼教点老师潘学芳说。

12月21日,盐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宋和远到棉桠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该乡木邦营村支部活动室,宋和远向大家讲了一堂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宣讲课。宣讲中,他结合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进行宣讲。他要求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的思想认识,解决好突出问题,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乡、村干部要把握好职责定位,扛起责任担当。在讲到“文化自信”时,他以该乡挂“彝文对联”为例,号召大家一定要传承、发扬民族优秀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宣讲组还到该乡木邦营村和清河村的幼教点进行了调研。走进教室,幼儿们正在听讲课,看着孩子们在安全的教室里认真读书、写字,宋和远频频点头,对棉桠乡的“一村一幼”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要求要继续抓好幼儿安全工作,要聚焦办学问题和困难,切实加以解决,切实做到让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