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香甜的苹果不是吹出来的 你看盐源的果农在干啥

www.scol.com.cn  (2017-12-11 10:54: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白锐 卢苗苗 曾成绪)盐源的苹果是出了名的,口味儿脆、甜、香不在话下。这种优质的苹果,除了得天独厚的气候因素左右使其然,还有一批果农埋头苦干、精研细究……

“我要报名”!日前,在盐源县双河乡乡政府新型职业农民生产经营主体培训班上,村民们踊跃报名,争先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

可不必小看这些村民,他们大多拥有30亩以上的苹果种植地,如果在苹果丰产期,他们大多数人的苹果一年就可卖几万到十几万甚至更多。这次具有资格参加培训班的不只是对苹果种植面积的要求,文化程度要求在初中及以上文化,年龄要求在18-55周岁之间。这样一来,既保证了村民学习吸收知识的效果,又保证了学到知识后有地可用。

在开班典礼上,县农牧局科教站、双河乡、双河乡农业服务中心、凉山州起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及双河乡八个村的村民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前,工作人员对各村推选出的人员进行了审核,并对合格人员进行了报名登记。

培训课以现代农业与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市场营销、农业生态环境与美丽乡村建设、农业农村政策法规、信息技术、现代苹果产业生产经营等知识为主要内容进行引导学习,并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培训、参观交流、实践操作及考试的方式进行培训。培训课上,“学生们” 认真学习,边听边记,只为把老师讲解的知识牢记在心理。“老师讲得太好了,对我种植、管理苹果太管用了,这趟没有白来!”。

通过此次培训,农民们不仅掌握了国家政策法规和相关专业技术知识,还逐渐适应了现代化农业发展要求,提升了综合素质,为成为新型职业农民打下了牢固基础。

据悉,今年以来,盐源县通过全覆盖的农民夜校、“十九大精神宣讲”、“暖冬行动”等契机,建立了技术培训、政策讲解、信息发布等“七个功能”平台,举办培训1000余期,培训群众5万余人次,带动群众转变观念,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