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红将军苹果成熟上市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09:59: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周国洪)盐源是西南苹果生产基地,盐源苹果目前种植面积31万亩左右,年产量40万吨,苹果是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支柱产业。

8月28日,记者来到干海乡苹果合作社,了解到红将军苹果已经成熟,大量上市。

在干海乡南河村九组的果园里,红将军苹果挂满枝头,已经加入成熟期;记者看见苹果树下地上铺的闪光纸百思不解,经过求助果园主人,询问解惑,才把这个问题科普了解清楚。

这是苹果反光膜,在苹果成熟的季节,把反光膜铺在苹果树下,树子下面树荫里的苹果,被反光膜的太阳光照射,苹果增色自然红,提高苹果的颜色商品度,也体现高原无污染纯天然绿色苹果的定位。

果园主人陆正刚表示,科技种植就是好,原生态的苹果很抢手,受市场的接纳,顾客的好评。去年收入3万多元,今年预计收入近10万元。苹果种植给广大果农带来经济实惠,是盐源惠民脱贫的好出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