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保水运安全 凉山海事清理库区漂浮物5000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10:4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黄芳)为保库区水运安全和水域环境清洁,7月中旬以来,凉山州各级海事部门积极争取资金和支持,持续对各库区的漂浮物进行清理、处置。

入汛以来,由于洪水导致凉山州境内各库区水面漂浮物大量增加,部分区域杂草、树枝、塑料篷布等漂浮物聚集阻塞航道。据了解,库区漂浮物一方面会给电站的安全生产和水上交通安全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漂浮物浸泡在水中会慢慢腐烂变质后,会产生有毒物质和气体,对水体和周围环境产生严重污染。

在盐源县二滩库区,该县海事处组织60余人的清漂队驾驶清漂船清理漂浮物,清漂队员采取连片漂浮物集中清理、零星漂浮物徒手清理的方式,分区、分片打捞树枝、泡沫、生活垃圾等漂浮物,再转运至60余公里外的垃圾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由于漂浮物众多、清漂江段较长、作业水情复杂等原因,工作人员每天在水上的作业时间都超过10个小时。同时,一些体积较大的如枯树干等漂浮物的清理也不轻松,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落水险情。尽管困难重重,但工作人员人仍坚守一线,并加快了清理速度。

截至目前,凉山州境内的二滩、锦屏、溪洛渡等库区正全面展开清漂工作,投入船舶100余艘/次,组织清漂人员1000余人/次,清理库区漂浮物约20万平方米,累计打捞各类垃圾等漂浮物超过5000吨。当前,仍是漂浮物大量聚集的主汛期,工作人员仍奋战在库区一线打捞作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