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做污染的“减法”不让河道“藏污纳垢”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0:29:0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改善盐源县河流生态环境,建设生态盐源,积极开展“河长制”相关工作,8月10日,盐源县集中组织开展了 “清河行动”。

在河道清理现场,盐源县相关负责人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我们要持续不断做绿色的“加法”,做污染的“减法”,要营造人人积极参与“清河行动”的氛围。活动现场,参与者拿着夹子、锄头、铁锹、编制袋等工具动手清理河边、河内的生活垃圾、枯枝败叶以及各种漂流物。

据有关人员介绍,此次“清河行动”,是按照“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的标准和“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的要求,集中清除河道岸边和滩地的垃圾以及水面漂浮物。在活动中,参与人员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热情足,干劲大,是切实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理念,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的一次具体行动。

此次活动,通过党员示范,干部带头,群众参与,保障了行洪通畅,为沿河的防洪、防汛提供安全通道,同时保护了河道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让天更蓝、水更绿、盐源更美丽,为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生态发展、保护河道流域的良好局面营造了氛围。

盐源县相关负责人和相关乡镇的工作人员、党员突击队、村组干部及民兵应急分队等300余人参加此次“清河行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