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为3510名贫困群众提供技能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10:0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曾成绪)7月4日,盐源县启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开展新型农民素质提升暨技能提升培训工作,3510名贫困群众将享受技能提升培训。

该县新型农民素质提升暨技能培训将分3个年度组织实施,分别在2017、2018年完成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即2017年7月至8月集中培训3510人,2018年7月至8月集中培训5706人。2019年巩固培训成效,对已脱贫的贫困户根据培训需求,进行再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内容主要包括:养殖技术、种植技术、电工技术、焊工技术、旅游服务(餐饮与客房服务)、服装缝制、计算机与电子商务、美容美发、创业培训、汽车与摩托车维修、家电维修等实用技术,通过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10天理论学习,5天实践操作),最终实现“培训1人、改变1家、脱贫1户”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