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举办 “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演讲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10:3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曾成绪 卢苗苗 刘晓琼)“刚才那个小学生演讲得多好了!声音好听,演讲内容很贴切,符合小学生的认知水平。”

“这样的活动应该多搞一些,多多弘扬社会正气!活动不仅对演讲者,对我们听众也触动挺大的。”

“很接地气,家庭需要好家风,社会需要好政风……”

6月29日,盐源县举办的“传家风 立家规 树新风”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县委一楼会议室举行。在全县60名参赛选手中,有20名优秀演讲者脱颖而出,他们热火朝天地在决赛中角逐桂冠。

在此次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传家风 立家归 树新风”这一主题,或以自身的故事讲述家规的发扬传承,或用稚嫩的语言诠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或用历史名人留下千古传诵的优良家风述说家风的重要性……比赛现场激情四射、此起彼伏。

特别是当演讲者声情并茂地讲诉英雄贾巴伍各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还不忘值守,用垂危的语气喃喃地说:“别管我!别管我!快追!”……台下观众倍受感染,潸然泪下,掌声异常热烈。

“此次演讲活动以传承良好的家风故事,表达对家风家规的认知、对长辈言传身教的感悟,阐述了良好家风家规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干净履职、忠诚尽责的重要性,为我们“家风正、民风淳、正风清”创造了浓厚的氛围。”比赛现场,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本次演讲活动是由县纪委、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联、县妇联、县文化馆承办。在此次比赛中,来自文化馆的邱日者摘得桂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