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县开展6.26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10:22: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沙辉 卢苗苗 刘晓琼)6月26日上午,盐源县以“为爱汇聚 拥抱未来 无毒无悔”为主题,在县政府招待所前举行由盐源县依法治县办公室、县委宣传部、总工会、政府办、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公安局等部门参加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以拉横幅、发放宣传单和宣传资料和手册、口头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同时,盐源县委政法委、县总工会、妇联以及相关单位和学校以及有关社会人士,在盐源县公安局戒毒所观看了由戒毒所组织演出的6.26禁毒宣传文艺演出。

“什么是合成毒品哦?请拿那个给我一本看看。”张先生对正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宣传员说。

“请拿一份《不让毒品进我家倡议书》给我,拿回去全家人一起看。特别是我要让那些不懂事的孙儿些看看。”在教师岗位上退休下来的王大妈一边拿过宣传单一边笑呵呵地对着旁边的同伴说。

“原来冰毒是这个样子的啊?以后遇到这样的东西要注意到点了!”一个小伙子在仿真毒品样品展示台看到仿真的“冰毒”后这样说。

宣传活动现场,宣传员通过仿真毒品样品展示、图片展、禁毒资料发放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禁毒常识、讲述毒品危害,引起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咨询了解和接过或者要走宣传手里的有关宣传资料、书籍,群众热情高,场面极其热闹。

在戒毒所,戒毒人员的节目演出声情并茂,一个个鲜活而表达悔改主题的节目演出,深深感染了所有在场观看人员。他们以歌曲、小品等形式多样的文艺展演,生动体现出了毒品“害人害己害家庭”的惨痛教训。在戒毒所安排的戒毒人员和家长面对面谈话会,一个父亲在戒毒所戒毒、母亲远走他乡的在读学生的现场“控诉”和流泪,更是让人心酸而感叹唏嘘不已,他的父亲当场没能忍住眼泪,边泪流满面边当面对孩子承诺以后绝对彻底戒毒。

民族中学高二十班的王朝艳认为,今天的活动对他们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她说:“以前只是从书本上了解到毒品的危害,今天现场感受到了以后更是印象深刻并且很震撼,毒品可以直接摧毁一个人、一家人的幸福,危害社会,绝对不能沾染!”

据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和书记3万余份(册),演出一场五个节目,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很成功,达到了旨在进一步增强市民对各类毒品的防范意识和抵御毒品能力的预期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