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冲刺“5A” 泸沽湖或成凉山首个5A景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4:5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6月12日,泸沽湖景区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推进会在西昌召开,今年,泸沽湖将基本完成创建5A任务,争取省和国家验收。

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推进首位产业发展,建设“国际阳光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经济强州,景区景点是基础,特别是要有一批5A、4A级景区做支撑。“十三五”以来,凉山州深入实施“A级景区创建提升计划”,景区数量和质量有显著提升,目前,全州有A级景区19个,其中4A级景区7个,3A级景区9个,A级景区已经成为广大游客到凉山旅游休闲度假观光的“吸铁石”。

但凉山州也存在旅游业发展基础仍然薄弱、旅游开发程度不深、旅游产品单一、体制机制不够健全、基础设施不配套不完善、资金交通等瓶颈制约仍然突出等诸多困难和短板。A级景区的数量较少,和凉山丰富的旅游资源禀赋极不适应,特别是至今没有一个5A景区。

泸沽湖得天独厚的高原湖泊自然风光、保留至今的摩梭母系氏族文化,以其唯一性、不可替代性成为中外游客神往之地,具有世界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泸沽湖景区经过多年来建设和发展,已经基本具备了创建国家5A景区的条件和要素。今年4月,高标准通过了省级资源与质量评审,列入了全省的创建计划,创建工作迈出了重要的、实质性步伐。

按照创建时间安排,泸沽湖争创5A今年要基本完成创建任务,争取省和国家验收。如何创?

凉山州表示,将紧扣“世界的泸沽湖•幸福的摩梭人”定位,持续推进景区开发和环境整治,加强交通设施建设、服务设施建设、保障设施建设。在创建中,坚持保护、开发、传承并重,始终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规划设计注重生态环境的涵养、保护和修复,重点放在增强服务功能、传承民族文化上,充分凸显泸沽湖生态文化优势。同时,大力发展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相关产业,加快开发具有凉山特色、能收藏易携带的旅游商品,精心策划艺术水准高、市场潜力大、民族风情浓的演艺节目,提高景区综合承载能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泸沽湖今年要争创5A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