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组织贫困户到“致富村”参观学习先进经验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09:5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卢苗苗 刘晓琼)为进一步助力盐源县盐塘乡腊子沟村脱贫致富,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拓宽村组干部群众视野,转变贫困户群众的思想观念,6月8号,盐源县人大组织腊子沟村村组干部和贫困户共50余人先后到盐井镇龙口河村、卫城镇大堰沟村、大窝村参观学习当地苹果、花椒等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方法。

在龙口河村,观摩团听取村支书介绍了龙口河村从一个一穷二白、小偷泛滥、吸毒成群、赌博成灾的贫困村发展为一个远近闻名的产业村的奋斗历程。

在大窝村,观摩团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漫山遍野的花椒树映入眼帘,空气中弥漫着花椒的清香,花椒籽一串串的把枝头都压弯了。当地村组干部为腊子沟村贫困户们介绍了花椒从培种、育苗、灌溉等多个方面的栽培技术。观摩团一行认真仔细的听取介绍,并不时的询问花椒的种植、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的相关经验和方法。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触动变为行动,抓好自身和村组的产业发展,栽好花椒树,完善好软件资料,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