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县召开了2017年高考考务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2:38: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卢苗苗 蒲建峰)今年,盐源县参加高考考生人数有2317人,其中参加普高高考的有2131人,参加对口高职考试的有186人。

6月6日,盐源县召开了2017年高考考务培训会,安排部署2017年高考工作。会议通报了全县高考准备情况,宣读了《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盐源县考点工作安排》、《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盐源县考点预防地震及次生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实施办法》,学习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刑法(修正案九)》和教育法,并就考务工作作具体安排。

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和方式,是与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紧密关联的民生工程,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考试工作能否公平、公正、平安地进行,事关社会公平和稳定,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在高考考务培训会上,盐源县要求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要以“平安高考,切实维护高考的公平性和公信力”为目标要求,深刻认识严肃考风考纪的重大意义,把安全平稳放在第一位,依法从严治考,公平公正做好考试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经验主义和轻车熟路等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精心组织,细心细节,确保盐源县今年高考万无一失,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目前,盐源县考点已按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的要求配齐了考试设备,其中电子监控系统、语音系统、屏蔽系统、安检器、身份证检测仪等设备都进行了更新和检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