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烟叶遭受冰雹灾害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11:01: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张洁)5月8日下午17时许,四川省盐源县双河乡、干海乡、白乌镇、大河乡、长柏乡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冰雹灾害袭击。

灾情发生后,该县立即成立核灾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县烟办、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受灾乡镇领导及时赴受灾现场,查看灾情、安抚烟农,指导核灾救灾工作,帮助烟农恢复生产。一是做好烟农的安抚工作,稳定烟农情绪,鼓励烟农树立信心,积极开展自救工作;二是加强技术指导,技术人员深入受灾烟区,指导烟农做好烟叶补苗工作;三是及时组织烟农清理烟田里受损残株残叶,发放统防药物指导烟农及时喷施,防止病毒从伤口感染,避免灾后发生大面积病害;四是指导烟农追施硝酸钾提苗追肥,促进烟农快速恢复生长,提高烟株产质量。

目前,受灾面积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