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督导组检查督导烟叶育苗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09:56: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刘彪)2月6日上午,盐源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映华和县政府副县长张成武率县烟办主要负责人、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技术骨干,到县城坝区各烟叶育苗点检查督导育苗工作。

检查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梅雨、城关片区育苗点建设、育苗管理现状,通过站点人员及育苗户详细了解了育苗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当前育苗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个别育苗场地未按技术方案要求设置排水沟(腰沟、边沟),苗床地硬化不规范、不完善、不标准;二是消毒通道和卫生坑建造设置不合理,场地卫生消毒不全面、不仔细、不彻底;三是部分育苗点的温湿度记录填写不及时、不准确、不完整。

检查督导组强调,烟叶育苗工作是打牢烟叶生产收购的基础,必须重点督导、强化落实。当前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乡镇、站点和专业化育苗队员要密切配合,限期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全面提高烟叶标准化育苗管理水平;二是严格把控育苗标准,全面落实温湿度管理、病虫害防治、剪叶炼苗等重点环节技术措施,确保培育出足量优质壮苗满足大田移栽要求;三是县烟办、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联合督查组要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确保育苗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为提升盐源烟叶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