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这场考试让纪检干部狠狠出了一次汗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10:37:45)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近日,盐源县52名纪检监察干部经历了一次印象深刻的闭卷考试和述职,一改以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程,发到手里的会议资料变成了一份考卷,而且要求闭卷。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纪政纪的执行者和维护者,必须要深学理论、精学业务、广学知识,自觉加强对党纪党规的学习,做到知全局、懂业务的排头兵,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工作能干。”对乡镇纪委书记不提前打招呼进行突击考试,在纪检监察系统还是头一回。正如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宋和远所说,考试并非目的,而是为了提高认识,推动和促进纪检干部主动加强学习,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达到“以考促学、熟悉掌握、推动落实”的目的。

考试采取闭卷方式,内容涉及换届纪律、党纪法规、脱贫攻坚工作等相关内容。

除了考试,此次开会还给各位纪检监察干部准备了另一个“考题”——5分钟脱稿述职。

不提前打招呼、不准照着稿子念,34名乡镇纪委书记每人用5分钟时间,脱稿汇报2016年特色亮点工作和2017年的工作打算。在限定时间里脱稿述职,不给述职者留下说大话、空话的机会,大大挤压了年终总结的水分,这样的述职不但考验其心理承受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更能够检测纪检干部的水平。

边述职边点评,全县34个乡镇纪委书记在新年伊始便紧张得冒了一次汗,纷纷认识了自身的不足,并理清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努力的方向。

“这种不提前打招呼的会前考试、脱稿述职,在纪检监察系统还是头一回,让我们狠狠出了一次汗。”一位走出“考场”的乡镇纪委书记感慨道,“这样的会考和述职,既督促了我们以后不断加强学习,更促进了工作的开展,一举两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