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县唱响“三部曲”扎实抓好烟叶育苗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14:3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1月10日,四川省盐源县在干海乡二村召开了2017年烤烟育苗现场会,拉开了全县烟叶标准化育苗工作序幕。该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技术员现场讲解了烟叶标准化育苗技术,与会人员参观了标准化育苗场地及操作流程,唱响“三部曲”全面提高盐源烟叶标准化育苗管理水平。


图一:技术人员现场示范烟叶育苗.(高勇摄影)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以该县乡党委、政府换届为契机,要求各级党政成立烟叶工作领导机构,全面建立抓烟工作制度,明确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烟叶产业发展,同时配备数名精兵强将协助配合,将工作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人、考核到人,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

密切配合,落实措施。要求该县级各涉烟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加大烟叶政策宣传力度,摸清实情、因地制宜,将计划面积分解落实到户,确保计划面积真实准确;按照程序推选育苗队员,组建育苗队伍,抓好育苗技术培训和考核管理工作,稳步提升育苗队伍素质;充分调研核算专业化育苗成本,科学合理制定商品化育苗价格,进一步减轻烟农负担;严把育苗标准,全面加强温湿度管理、病虫害防治、剪叶炼苗等重点环节管理,确保培育出健壮优质烟苗满足大田适时移栽。

加强考核,形成合力。科学制定烟叶生产各阶段检查考核方案,全面细化考核检查内容,将各阶段重点环节、重点工作纳入检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有据可查、有迹可寻;成立联合检查督导组,不定期深入各烟区开展育苗专项检查考核,严格逗硬烤烟工作经费考核奖惩,确保县城高海拔烟区在1月25日前、沿江低海拔烟区在2月5日前全面结束育苗工作。

该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映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成武,县烟办、县局(分公司)、各种烟乡(镇)分管领导、育苗户及烟农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