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专家手把手教授“致富经” 技术送到农业地头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09:47:5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8月5日,受盐源县农牧局、县烟草分公司邀请,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川西高原综合试验站站长、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研究员谢红江和陶炼博士到盐源县白乌镇山门口村和三棵树村开展农业产业精准扶贫技术培训会,手把手教群众农业产业科技知识和适用技能。

据悉,此次培训会是按照省委脱贫攻坚“五个一批”的精神,为培育壮大盐源县增收致富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脱贫增收,助推盐源县贫困群众致富奔康的一次农业产业技术培训会。

专家技术组一行12人针对盐源县当前苹果、核桃和花椒等产业关键技术进行了室内培训,又到果园现场讲解了拉枝、刻芽、施肥等方面的技术要点进行实际操作,并一一针对农户在实践中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使得农户“学了能懂、懂了能用、用了能富”,丰富了培训效果,深受农户喜爱。本次培训共有147人参加,其中山门口村有60余人(39人为贫困户),三棵树村有87人(56人为贫困户)。发放苹果、烤烟、玉米、荞麦、花椒等种植技术手册600余份。

专家在理论讲解和手把手的实践操作中,让村民掌握了实用的农业种植技能,参加培训的村民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他们纷纷表示一定加强管护,决不辜负国家对农业产业发展的帮扶。

“精准扶贫工作把农业适用技术送到了田间地头,送给了真正的贫困农户,现场向贫困户解答疑惑,向贫困群众教授农业科技,很适用,群众也很容易接受。”白乌镇党委负责人说。

培训结束后,专家组还实地查看了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情况,用简单易懂的语句鼓励当地村民自己种植花椒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