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首台风力发电机吊装成功 风电场预计今年投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09:15: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曾成绪 钱国光 记者 何勤华)近日,四川盐源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建的盐源县凉风坳风电场14号风机叶片成功安装到位,标志着华电在四川的首台风力发电机组吊装任务圆满完成,此次吊装的风力发电机,也是盐源县首台风力发电机。

盐源县凉风坳风电场项目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属于高海拔山区风电场,装机规模4.95万千瓦,年均发电量1.14亿千瓦时,每年可实现税收约1000万元,预计今年底建成投产。

此次吊装的风机塔筒总高近80米,从风机叶片转动最高点至地面约125米。

近年来,盐源大力发展新能源项目,在当地“十三五”规划中,风电场规划涉及凉风坳、银头山、牦牛山等12个场址,总装机容量1151兆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