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新能源将成为发展的“加速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10:14:4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新能源将成为盐源今后发展的‘加速器’,要大力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规模,加快推进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项目建设,探索发展农光互补,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在今年的两会上,盐源传递出了发展新能源,建设产业盐源、畅通盐源、生态盐源、幸福盐源的决心和干劲。

据资料显示,盐源县的太阳能资源是我国较丰富的地区之一,年日照时数位于2200-2850小时,年均风速在6-8米/秒,风能、光能资源达到数百万千万,且相对集中,利于开发风电、光电等新能源。

该县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开发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为3881MW,其中,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1151MW,光伏电站规划装机容量2640MWP,还规划装机容量80MW光热电站一座,装机容量20MW生物质电站一座……全部建成后,盐源将成为全国较大的可再生能源基地,每年可形成13.5亿元电力产值。同时,每年可减少CO2排放量约114.77万吨、减少SO2排放量约10594吨、减少NOX排放量约3090吨。

截至2016年1月,省发改委下达该县的200MWP光伏建设规模已全面建成并网发电,可实现年产值约1亿元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