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直升机场投入使用 出现火情可启动直升机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6 10:45:39)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盐源县森林公安局获悉,在全州护林防火进行之际,首架直升机在民警的安全保卫下,已经顺利完成安装、调试、试飞工作,正式进驻盐源直升机场站。

小型直升机可容纳5人乘坐,并携带800公斤的灭火溶剂直接实施洒水灭火,灭火效率是地面手段无法取代的,后期还将调入大中型直升机进驻。

据了解,为将盐源、木里、冕宁、云南宁蒗等周边主要林区纳入森林航空消防覆盖范围,充分发挥航空护林的空中优势,提高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避免和减少森林火灾造成的损失,不断增强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决定在盐源县修建“西南航空护林总站西昌站盐源直升机场站”。2012年5月,西南航空护林总站西昌站在盐源县完成了26.88亩的直升机场选址,2014年2月投资1224万元,开始修建1350平方米的“盐源直升机场站”。2014年12月修建竣工,2015年12月完成了全部附属设施建设。

“盐源直升机场站”的建成,将对盐源、木里、冕宁、云南宁蒗等周边县市护林防火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先进硬件支持,该项目的建设填补了西南片区航空护林的空白,为该片区各级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侦察火情、及时准确监测火情、实施正确的决策和调度指挥提供了快捷、有效的保障。

直升机的进驻,将大大提高西南片区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彻底改变过去只能实施地面扑救森林火灾的现状,对提高西南片区森林防火现代化水平,明显减少森林火灾损失,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林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巩固造林绿化成果提供了保障,将有力地推动片区的林业事业迈向新的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