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等系列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4 10:2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周国洪)火红的春联,鎏金滴银的运笔,温馨的祝福,奉送给盐源的父老乡亲。

1月31日,盐源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书协组织书法家小分队来到泸沽湖广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10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将近千副楹联佳作送给当地居民,让传统文化与当地民俗完美结合,让摩梭家庭也贴上了汉字春联,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老师请给我写一副:“羊歌盛世方报捷,猴舞新春又呈祥”,

“好地,写完这副就马上给你写,”书协会员忙得抬不起头回答群众的要求;这是2月1日在盐源县政府街义务写春联活动现场的对话。

乡亲们免费领到红纸,就围住书法家,等待他们完成春联,书法家们一个个挥毫用笔,一气呵成,一副副对联从他们手中流出。

短短两天,县书法家协会10名会员在县城又为全县干部群众书写千余副春联,为各族群众送上了火红的新春祝福。各族群众拿着一副副红红的春联,脸上荡漾着喜悦,整个书写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映衬得年味十足。

县书协会主席李光华介绍,盐源已经义务写春联有7个年头了。据悉,义务写春联是盐源县2016年新春系列活动之一,新春系列活动能丰富该县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娱乐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