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彝族文化研究协会工作搞得有板有眼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5 11:0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周国洪)1月20日,盐源县彝族文化研究协会第一届第三次全体理事会暨2015年年会在马可旅行酒店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县老领导、盐源县彝族文化研究协会理事、盐源民族中学一类模式班的彝族学生80余人参会。

记者在盐源县彝族文化研究协会年会上了解到,该协会成立两年来工作搞得有板有眼。协会积极开展彝族文化学术研讨工作,密切联系彝学学者,充分发挥该协会在彝族人民生产生活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挖掘、保护、搜集、整理、翻译、传承、发展和弘扬优秀的彝族文化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促进盐源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文化事业的繁荣做出了努力。

在2015年2月2日至2月27日,2015年8月3日至8月28日,盐源县彝族文化研究协会,分别在县委党校举办了两期无偿的彝语文培训班,培训共计125人次。

该协会还结合盐源县的实际情况,于2015年6月18日至9月18日,分期分批邀请德高望重的12位毕摩深入到大河和棉桠等乡村进行“禁毒防艾”、“尊老爱幼”、“制止高额彩礼”“提倡婚丧勤俭节约”、 “民族团结”“打击门徒会法伦功”、 “当代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的6场宣讲教育活动。

联合盐源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县老年人协会于2015年9月15日至17日,特邀查尔木嘎艺术团和白乌九年制学校马阿呷老师到盐源县金河乡、黄草镇、县时代广场,以“尊老爱幼、禁毒防艾、交通安全、反对婚丧铺张浪费、提倡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等为主题,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表演和宣讲活动,在宣讲的过程中发放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光碟500盘;《彝族克智》录音带1000盘及一些相关资料。

协会会长依伙阿呷最后对记者说:我们今后要大力发展彝族先进文化,兼收并畜,博采众长,支持健康有益文化,努力改造落后文化,坚持抵制腐朽文化,吸收借鉴其他民族文化中的有益的养分,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为继承、发展和弘扬彝族优秀的文化而努力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