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非遗文化宣讲走进校园

www.scol.com.cn  (2018-05-16 10:2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孙建生 罗祥贵 董建中 孙建生)5月10日,越西县上普雄片区教育联系组组织各学校开展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活动,非遗传承人应邀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彝族月琴音乐》传承人达久石布在“艺术节”的舞台上为上普雄全体师生和当地群众演奏了竖笛、口弦、芦笙等民族器乐;讲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还为全体师生讲述了他的学艺经历以及民族音乐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越西县文广新体旅局非遗中心相关人员还为广大师生发放了非遗资料《民族瑰宝 文化传承》一书,现场讲解了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越西非遗的现状等相关知识。

此次非遗宣讲走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和对民族音乐的热情,是非遗工作一次新的尝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