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50余名村组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www.scol.com.cn  (2018-04-28 13:1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郑在波)4月25日,越西县人民法院对大花乡斯觉村原党支部书记沙马布坡涉嫌受贿一案开庭审理的现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旁听者,他们是越西县马拖乡辖区内的50余名驻村“第一书记”和村组干部。

审判长敲响庄严的法槌声,庭审现场的旁听者“零距离”接受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沙马布坡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彝家新寨建设改扩建项目过程中,收受工程承包商所送的“好处费”。庭审中,沙马布坡当庭悔罪,希望广大干部引以为戒。

在法庭的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等环节,旁听的基层党员干部表情严肃,认真倾听,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庭审现场变成了让人深刻警醒的课堂,达到了警示教育效果。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推进,马拖乡积极联系县纪委监委和县法院,把涉及基层贪腐和脱贫攻坚领域的案件庭审作为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的有效载体,通过组织庭审现场旁听这种形式,用“面对面”的活动增强了警示教育的效果,用身边的腐败案例现身说法,针对性强,加大了警示教育的力度,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第一次参加法院庭审旁听,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做为一名党员,一名村支部书记,我一定要坚守底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马拖乡大河村支部书记勿里医生子说。

参加旁听的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很受感触和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守党纪国法的底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远离违法犯罪的“高压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