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水产养殖专家到越西开展帮扶 技术送进百姓家

www.scol.com.cn  (2018-04-25 10:1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沙马马吉)4月21日至23日,省“科技扶贫万里行”水产养殖技术服务团高级工程师金灿彪带领相关人员深入越西乡村,开展水产养殖技术服务指导帮扶活动。

21日,越西县委组织部和县农牧局相关人员与专家服务团一行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全县水产养殖现状、产业优势、存在问题等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

随后,专家服务团立足越西水产养殖现状,开展了省“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暨越西县水产养殖技术培训会。3位专家分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各贫困村农技员、水产养殖户技术骨干等进行了《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冷水鱼养殖技术》、《茭白田养鱼技术》等知识讲解和培训。

22日至23日,专家服务团一行先后来到书古镇、丁山乡、保安乡和大瑞镇,结合“农民夜校流动课堂”,采用案例教学和互动讨论等方式,就养殖池塘设计与建设、育苗繁育、疫病防控、废水处理等内容与各水产养殖基地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解答疑惑。

水产养殖骨干唐泽柱说:“这一次科技扶贫活动的专家教会了我们鲑鳟鱼和冷水鱼养殖技术,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据了解,根据省委组织部、农业厅、林业厅等部门关于深度贫困县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的总体安排,水产养殖技术服务团今年还会到越西县开展两期技术服务指导帮扶活动,将水产养殖方面的技术送到百姓家门口,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提升脱贫致富本领、增强产业发展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