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科技扶贫万里行”专家服务团到越西开展技术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4-16 10:1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沙马马吉 马阿支)4月11日至12日,四川省动物疫控中心研究员阳爱国带领省“科技扶贫万里行”专家服务团到越西开展“科技扶贫万里行”生猪产业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专家服务团从《畜禽规模养殖场疫病综合防控技术》、《猪口蹄疫防控技术》、《山区散养模式及适度规模家庭畜禽养殖疫病防控技术》、《山区畜禽标准化养殖生产及粪污综合利用》等方面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

随后的时间里,专家服务团深入到河东乡、大屯乡、大花乡和贡莫乡实地指导完善生猪示范基地(养殖场)建设,讲解生猪养殖基地建设规范和生产管理要点;采用情景教学模式互动讨论地方猪选育、饲料营养、疫病防治、绿色饲养、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控等技术要领,与养殖技术人员交流座谈,并进行技术交流指导;同时召开座谈会,对贫困户进行了包括圈舍设计改造与粪污综合利用、优良仔猪选择、科学饲养与日常管理、养殖投入品安全使用、猪病防控、适时出栏与营销等内容的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