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打好惩治腐败和作风治理组合拳

www.scol.com.cn  (2018-04-13 10:3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孟军)4月9日,越西县纪委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部署会》,进一步深化“三大一严”专项行动责任分工,部署2018年越西县纪委“三大一严”工作重点,对督查方式、巡察重点、通报曝光制度、协作办案机制等作明确要求,力求拓宽收集问题线索渠道,切实解决审查调查“最后一公里”问题。

自“三大一严”活动实施以来,越西县纪委共计受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49件,立案查处20件,党政纪处分2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人。主要涉及脱贫攻坚工作中,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土地征收和惠农政策落实中克扣冒领、贪污挪用、优亲厚友,干部履职不到位导致脱贫攻坚工作滞后,办理涉及群众事务中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等问题。

今年1-3月,越西县纪委以清理在编不在岗、退出领导岗位人员定岗定责为契机,由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县委组织部、县人事局组成核查组,对县直部门和38个乡镇干部作风问题全覆盖督查。督察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干部在编不在岗、退出领导岗位人员定岗定责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发现“吃空饷”人员共6人,有3人主动辞职,有3人办理退休手续,有6人作停发工资处理。长期病假人员10余人完善请假手续,5人按规定执行病假工资。

越西县纪委将继续坚持对涉及扶贫领域案件线索和实名举报信件亲自受理、亲自查办的原则。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县、乡、村、组四级责任主体,紧盯扶贫资金和项目落实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努力做到扶贫工作延伸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项目资金流向哪里,监督检查就覆盖到哪里,严格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