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开展科普进农村宣传培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29 10:4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王平祥 巴莫沙沙)为扎实做好农民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全面抓好抓实农村科普工作,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在农村的开展,3月24日,越西县科协在申果乡平桥村和沙苦村举办了“科普照亮山村”“科普进农民夜校”培训讲座,开展了2018年科普活动月“科普进农村”科普志愿者宣传活动。平桥村和沙苦村100多名干部群众,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和科普志愿者50多人参加宣传培训活动。

宣传培训活动中,县科协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三农”科技方针政策、科技兴农、科学致富等知识以及农村产业的发展趋势。培训会邀请了高级工程师、越西县彝学会副会长蒋志聪作了禁毒防艾、移风易俗、养成好习惯、好风气做一名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彝族人的彝语讲座;县文联副主席、彝学会副会长田玉华作了高价彩礼的危害性和厚养薄葬的彝语讲座,两位彝学专家呼吁大家移风易俗、摒弃陈规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

科普志愿者还向广大农民群众发放了10余种500多份(册)农业种植技术、禁毒防艾、森林防火等宣传资料、手提袋等。

宣传培训活动从打开最根本的思想禁固入手,激发了群众抛弃落后思想、学习新风尚的内生动力,增强了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