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严厉打击非法用工行为

www.scol.com.cn  (2018-03-27 10:3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曲木达尔 陈坤)为加强对中、小企业劳动用工监督管理,整治和打击各类非法用工及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3月23日,越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严历打出非法用工专项工作部署会,就专项行动进行严密部署,以达到促进监察日常工作的效果。

会上成立了专项检查领导小组,明确将从3月底开始,针对全县范围内所有小作坊、小加工厂等用工场所,越西县注册劳务公司组织开展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的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涉及是否依法领取工商登记、税务登记、组织机构代码、社会保险登记;违反《劳动法》招用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劳动用工招用人员的数量、来源、招用渠道、劳动合同的签订与履行;限制人身自由、强迫劳动、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情况;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相关法律的情况等方面。

据悉,越西县还设立了举报电话,市民如若发现企业有非法用工及违法犯罪行为,请拨打举报电话:0834-7616206。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