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26 10:16: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蒋志聪)每年的3月23日,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气象界共同庆祝世界气象日,以纪念《世界气象组织公约》于1950年3月23日正式生效。世界气象组织(WMO)将2018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确定为“智慧气象”,旨在希望大家能早日实现“天气常备”、“气候智慧”和“水智慧”,为推进可持续发展、减少灾害风险、适应气候变化增添动力。

3月22日,越西县气象局围绕今年“3·23”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智慧气象”,在县城步行街开展了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给广大市民讲解了气象对日常生产、生活的影响,引起了他们对气象极大的兴趣。

在宣传过程中,市民们踊跃提问,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给他们讲解了气象现象的成因、气候变化的影响、天气是怎样预报出来的、防雹增雨作业是如何开展的……这些看起来很神秘的工作,气象工作人员都向广大市民进行了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