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县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部署动员大会

2018-01-05 10:2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马阿支)1月2日,越西县2018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部署动员大会在县委培训中心召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12月29日州委州政府“春季攻势”决策部署,科学谋划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重点推进13项工作,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精准聚焦2018年60个贫困村4938户20346人脱贫退出目标任务;要把住房建设当作贫困群众挪穷窝的根本保障,严守“保基本、保安全”红线,统筹推进彝家新寨、易地扶贫搬迁等项目建设;把道路建设等作为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抓手,持续打破制约越西发展的交通瓶颈,持续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会议指出,越西县要合理规划农牧业产业发展,依托精准扶贫建档资料,本着“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全面覆盖贫困村和贫困人口,以“1园区+10基地”为基点,念好“果薯蔬草药花渔”七字经,继续深入实施“1+X”产业和“借畜还畜”项目,提升农村电商发展水平,深化村集体经济培育;要抓好烤烟、特色农业产业和旅游业,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会议还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了全县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竹阿觉镇、尔赛乡、拉普乡、铁西乡、县纪委、县公安局、县教科局、县卫计局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