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新乡乡觉巴村贫困群众搬新家啦

www.scol.com.cn  (2018-01-03 10:4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银祥)12月27日,越西县政协副主席马民德来到大瑞镇的新乡乡觉巴村易地移民集中安置点,参加了新乡乡觉巴村贫困户易地搬迁入住仪式。

觉巴村位于越西县东南部,坐落于海拔2400米--2800米的大山深处,距县城30多公里,属高二半山区。贫困户原居住的环境无安全住房(均为土坯房),居住环境恶劣,老百姓的收入来源主要依靠外出务工,传统种植马铃薯、玉米和养殖少量的家畜,全村有50户贫困户,是一个极度贫困村。

经过各方的帮扶,一个新的移民新村建成了。但是,要搬进新房居住,就要有必要的生活用品,于是,马民德就协调县农牧局和北城小学为贫困群众捐赠了49张床、49张桌子和196个圆凳,共计价值2.3万多元的家具,并在搬迁仪式上发放给贫困群众。

在搬迁仪式上,越西县政协副主席马民德一行为贫困群众捐赠了49张床、49张桌子和196个圆凳,共计价值2.3万多元的家具,并在搬迁仪式上发放给贫困群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