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鼓励回乡创业激活就业促脱贫

www.scol.com.cn  (2017-12-25 11:11:5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越西县人社局、就业局表彰了2017年回乡创业成功的11名大学生,向每人发放创业成功奖10000元。

近年来,越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教科局、县农工委、县农牧局、县劳务办、县就业局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创业扶持政策,组织创业培训、创业+技能培训,落实创业贴息贷款、返乡风险创业贷款,同时适时表彰创业大学生,每人发放创业成功奖补贴10000元,激发和鼓励更多的返乡民工、高校毕业生回乡创业。

该县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引导和指导贫困户及贫困劳动力参与到创业队伍中来,因地制宜在乡、在村创办小微企业或种养殖合作社,吸纳当地贫困劳动力就业,拓宽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渠道,不断激发该县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