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叶·育才图书室”工程向越西捐赠227万余元图书

www.scol.com.cn  (2017-12-25 11:1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林建江)12月22日,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烟草总公司和中华文学基金会合作的“金叶·育才图书室”工程为越西县44所中小学校捐赠价值227万余元的图书86752册。

捐赠仪式在越西县越城镇中心小学校举行。中华文学基金会秘书长李小慧,国家烟草专卖局办公室新闻联络处处长郑素平,越西县委书记袁洪,消费者保护协会秘书长、作家商泽军,中华文学基金会监事夏申江,中华文学基金会工会主席郝宝立,中华文学基金会联络部副主任张力耕,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培训综合处处长、越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魏强,县政府副县长毛阿依和县教科局负责人及受助学校校长、师生代表等2000多人参加捐赠仪式。

据悉,“金叶·育才图书室”工程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烟草总公司和中华文学基金会共同创办的大型社会公益项目,旨在以实际行动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帮助老少边穷地区中小学生改善学习条件。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积极协调下,“金叶·育才图书室”工程为越西县44所中小学校捐赠了86752册图书,总价值227万余元。

在捐赠仪式上,受赠学生为领导、作家佩戴了红领巾;毛阿依代表受赠学校接受中华文学基金会捐赠证书;中华文学基金会领导、作家向受赠学校授牌;越西县向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烟草总公司赠送锦旗。受赠学生代表发言时首先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一定要好好读书,刻苦学习,奋发进取,用高尚的情操、健全的人格、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各界的关怀,绝不辜负各位领导、作家的殷切期望。

捐赠仪式结束后,作家们纷纷来到教室,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文学欣赏讲座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