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县白果乡桥勒莫村:119户贫困户喜迁新居

www.scol.com.cn  (2017-12-07 10:35:0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1月12日,越西县白果乡桥勒莫村119户贫困户举行易地移民喜迁新居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吉差阿木出席活动现场,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幢幢很接地气、蓝瓦白墙的新村里人来人往,充满了喜庆,充满了希望。

一声喜庆的鞭炮声拉开了本次贫困户喜迁新居活动帷幕。本次活动通过歌舞《再唱山歌给党听》、《山风一样的自由》、《梁祝》、《深秋里》、《越西欢歌》、《南归》等表演,月琴弹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示了桥勒莫村的新风采,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桥勒莫村的幸福生活。

桥勒莫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房设计结合绚烂多彩的当地民族特色、文化特点等元素,具有独特而浓郁的民族风情,119户贫困户沉浸在喜迁新居的喜悦之中,他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纷纷表示从没想到还能住进这么敞亮的新房子,真正享受到了精准扶贫的好政策,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演出活动结束后,吉差阿木一行到桥勒莫村入户走访看望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住房保障、经济收入、子女上学、看病就医等情况,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吉差阿木说,越西县委、县政府按照“集中力量,整合资金,连片开发”的总体思路,实施整村搬迁、转移安置桥勒莫村119户516人,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119户贫困户今天终于迁入新居。今天的搬迁只是扶贫的开始,桥勒莫村广大群众在新的环境里,要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等、靠、要”思想,要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共同发展,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村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为越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吉差阿木指出,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全力推进桥勒莫村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履行好职责使命,不断推进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

县级相关部门、白果乡负责人,桥勒莫村全体村民参加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