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廉政党课走进越西法院

www.scol.com.cn  (2017-12-01 10:1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阿加什呷 布尔阿木)近日,越西法院邀请县纪委副书记袁秀琼到法院宣讲“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廉政党课。

廉政党课对该县纪委查办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和近年来媒体报道的司法腐败典型案例成因进行了深入分析。

袁秀琼表示,信念动摇、信仰缺失、精神缺钙、盲目攀比、心态失衡、心存侥幸、内部监管缺失、监督不严或监督形式化是导致腐败的主要成因。要求人民法院要树立严管是厚爱的理念,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要加强追责问责工作,严惩司法腐败;要加强对年轻法官的培养教育,严格规范他们的办案行为,全面落实好“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司法责任制,坚持司法为民宗旨,提升服务人民水平,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