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县对脱贫攻坚业务骨干开展集中充电学习

www.scol.com.cn  (2017-12-01 10:1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马阿支)11月28日,越西县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重点针对脱贫攻坚内业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等业务再次进行专题培训,330名脱贫攻坚业务骨干参加了集中充电学习。

会议表示,今年,通过全县各级干部特别是脱贫村第一书记的辛勤努力,基本通过了州、县两级验收。但在验收过程中,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和扶贫资金管理等脱贫攻坚内业档案资料工作中暴露出了不少问题,脱贫攻坚内业档案管理和项目建设一并成为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大短板。各乡镇、贫困村一定要日常化、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开展脱贫攻坚内业档案资料收集管理,要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脱贫攻坚资料清单》逐一对照自查,认真总结去年经验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在抓紧整改脱贫攻坚档案内业资料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抓好2018年档案内业资料的日常收集整理,避免临时突击造成各种逻辑错误。

据悉,12月6日至12月8日,越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将重点对今年计划退出村和脱贫户脱贫攻坚内业档案资料再次进行集中检查,通过集中检查检验各乡镇脱贫攻坚内业档案资料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力的相关单位、乡镇责任人和第一书记将被问责。

培训会上,县委组织部、县档案局、县扶贫移民局等7个部门相关业务人员对330名脱贫攻坚业务骨干就“五个一”材料业务知识、脱贫攻坚档案管理业务知识、贫困户收支台账登记业务知识、脱贫攻坚内业档案资料收集整理业务知识、脱贫攻坚氛围营造、产业扶持周转金管理办法、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自查工作业务知识等做了详细的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