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召开2017年贫困村电力安装工作部署会

www.scol.com.cn  (2017-12-01 10:1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银祥)11月28日,越西县2017年贫困村电力安装工作部署会召开。

会议通报了部分贫困村在电力安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出了造成电力安装工作相对滞后的原因。

会议指出,电网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电力供应是基本的公共服务,做好电力扶贫工作、加强贫困地区电力设施建设、提供电力普遍服务,是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的关键举措,是精准脱贫的重要途径。经济要发展、电力要先行,民生的改善离不开电力的支撑,充足的电能还会为越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坚强的动能。农村供电能力和服务质量的提升,能为加快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和充足可靠的电力,能拓宽贫困地区群众的脱贫致富之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县贫困村的电力安装工作。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强协调,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要理解和支持村民的合理要求,尽量给予解决,合情合理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对不合理的要求,要坚决制止,从而保证贫困村电力安装工作的顺利实施和完成。公安局和相关乡镇辖区内的派出所要对贫困村电力安装工作实行保护性施工,全力配合电力部门及时把各贫困村的电力线路安装好,对阻止安装的行为要坚决采取必要的措施给予打击,为工程的顺利完工保驾护航。电力公司和各个施工单位要积极与所在乡镇联系、协调,找出电力线路安装滞后的症结所在,及时化解各种矛盾和困难,抓紧时间把贫困村的电力安装工程完成,保证让贫困群众早日搬进新居、早日用上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