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发展苹果产业 助农增产增收

www.scol.com.cn  (2017-11-10 10:4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华亮 张银祥)10月30日至11月4日,在越西县东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早熟苹果苗木繁殖基地,一排电动三轮车、拖拉机整齐有序地停靠在水泥路边,来自丁山、大瑞、中所、大屯、大花、河东、西山、板桥、梅花等9个乡镇27个村的村民免费领取了苹果树苗。

今年,越西县农牧局共向村民发放了价值204.6万元的苹果苗木20.46万株,可以新发展早熟苹果面积4000亩。特别是为涉及乡镇的贫困群众发放了树苗,助力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近年来,越西在苹果生产过程中,着力推广果实套袋700万袋次,留树保鲜0.8万亩、推广高光效树形1.6万亩、推广果树测土配方施肥1.36万亩,新引进中秋王、烟富6号、红色之恋、红露等优新品种12个。新建矮化中间砧示范园150亩,扎实推进了苹果标准化生产进程。

据统计,今年全县苹果平均售价每斤3.5元,深受消费者喜爱,全县共计生产早熟苹果5500吨,产值3850万元。良好的市场经济效益,助推了全县苹果产业发展壮大的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