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励志自强 脱贫奔康”文化扶贫主题巡演活动走进越西

www.scol.com.cn  (2017-11-01 15:1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坤 吉子伍机)10月29日,一场主题为“励志自强,脱贫奔康”的文化扶贫巡演活动走进水韵越西,为越西群众奉献了一场震撼心灵的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越西县委副书记邓萍表示,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竭诚为残疾人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是越西脱贫奔康的重点和难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帮助残疾人实现人生和事业的梦想,努力让他们过上更加幸福、更为安康、更有尊严的生活。

舞蹈《舞动中国》拉开了本次巡演活动的帷幕。本次演出共分为《生命强音》、《风雨同行》、《幸福阳光》三个篇章,反映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热爱生活、追求幸福的主题,更彰显着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无疆大爱。

《舞之梦》、《玛曲姑娘》、《轮椅上的舞步》、《茉莉花》……聋哑舞蹈演员们在手语老师的手势指引下翩翩起舞,整齐优美的舞姿征服了台下所有的观众,演员们把对生活的美好憧憬全部融入到了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之中,演绎出了不一样的精彩;歌曲《怒放》、《洞经音乐》、《越西欢歌》、《爱在天地间》、《你是我的眼》、《我梦最美》等,演员们通过精彩演绎,将亲情友情、自强不息的精神传递给听众;情景剧《妈妈》以人类共有的母爱情结为节目要素,反映了聋哑孩子的母亲同所有母亲一样,希望能够听到自己的孩子亲口叫一声“妈妈”的心路历程,节目独特的选材角度、演员真情实感的表演让不少观众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在现场,残疾人艺术家们用特殊的表演方式,向观众奉献一场精彩、励志的视听盛宴,激起了大家的心灵共鸣,传递了脱贫奔康新理念,也让观众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进一步提振了广大干部群众扶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