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 价值11万余元暖心物资送给“巾帼脱贫”示范户

www.scol.com.cn  (2017-10-19 10:0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龙言莉 马阿支)10月16日至17日,越西县妇联开展全国妇联捐赠物资发放活动,把价值共计11余万元的全国妇联捐赠暖心物资送到了全县208个贫困村944户“巾帼脱贫 ”示范户和县妇联联系贫困户手中。

据悉,为进一步激励女性创业创新,激发贫困女性内生动力,弘扬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加快推进全县贫困妇女脱贫攻坚步伐,越西县妇联在贫困村中开展“巾帼脱贫”示范户评选活动,活动通过208个贫困村的妇联执委在本村贫困户中进行推荐评选,评选对象为在脱贫攻坚行动中脱贫成效显著、起到示范作用的家庭;对评选出的“巾帼脱贫”示范户进行表彰,并用全国妇联捐赠的物资作为奖品进行奖励,从而带动鼓励广大妇女勤劳脱贫致富。

16日,各涉及乡镇妇联主席纷纷前来,为本乡镇所辖贫困村624户“巾帼脱贫”示范户代领了全国妇联捐赠的服饰(衣物、包、鞋、袜)。

17日,越西县妇联在申果乡移民搬迁点举行全国妇联捐赠物资发放仪式,为该乡极度贫困村的320户贫困家庭发放了大米、面条、食用油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要坚定发展信心,通过勤劳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摘掉贫困帽子。

发放现场,拿到全国妇联捐赠物资曲比阿呷心情特别激动,“卡莎莎、卡莎莎,共产党处处为我们着想,我们无以回报,我们只有不断努力、勤劳致富,早日摆脱贫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