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延安干部学院到越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17 10:04: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坤)10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喜带队,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院务委员贾波及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深入越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越西脱贫攻坚的总体成效如何,进展是否顺利,还存在哪些困难……带着问题,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实地调研。

在申果乡达布村、白果乡桥勒莫村易地移民集中安置点,干净整洁的路面,布局合理的崭新住房、感恩奋进的宣传标语以及群众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正在建设中瓦里觉乡瓦里觉村等易地移民集中安置点,中国电建集团紧张有序的施工场景让调研组感受到了大家为了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所作的努力;行走在大瑞镇蔬菜大棚基地,看产业发展,了解产业前景,调研组为合作社带领群众致富增收的举措点赞……在每一处的调研中,调研组不时同当地的干部群众交换意见,提出建议,同时更注重与他们的思想交流,用独到的见解,深邃的智慧,为干部群众破解了疑虑、启迪了智慧、开启了思路,让他们对脱贫攻坚充满信心和力量。

大屯乡华阳村是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帮扶村,下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履职如何,村里的脱贫攻坚工作是否起到引领作用,调研组十分关心。

沿着华阳村村道,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太阳能路灯,沟渠建设,村活动室功能建设,了解了苹果种植、生猪养殖等产业发展情况,嘱咐乡村干部、驻村书记要因地制宜,创新思路,注重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群众的致富增收奠定基础。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还慰问了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在乡镇干部、驻村书记的帮助下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今年以来,越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和“1低7有”“1超6有”标准,聚焦69个村退出,5446户22629人脱贫任务,通过抓物质脱贫,加快补短板;抓精神脱贫,统筹谋长远;抓政策整合,着力强保障等举措,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座谈会上,越西县委书记袁洪在对越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作汇报的同时指出,中国延安干部学院自2015年9月与越西结对以来,多次赴越西赴开展帮扶工作,学院多次专题研究定点扶贫工作,选派帮扶干部,助力脱贫攻坚;借助培训资源,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依托电建集团,加快住房道路建设,助推扶贫项目落地落实,对越西脱贫攻坚投入了100%的精力、100%的情义,为越西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注入了强大动力。

调研组对越西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及时研究对口帮扶工作的重大问题,履行好对口帮扶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培训力度,优化培训内容,落实好合作协议,同时建立健全工作协调、工作交流、挂职干部联络等机制,创新举措,让物质扶贫立足实际,让精神扶贫发挥作用,真正提高帮扶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