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法院采用互联网直播判决庭审

www.scol.com.cn  (2017-10-16 13:23: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布尔小平 布尔阿木 马阿支)10月13日上午9时,越西法院开庭审理2017年首例拒不执行判决案,并当庭宣判,该案被告人王某某以拒不执行判决罪被当庭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两年执行。

该案以互联网直播方式公开开庭审理,网民只需打开“中国庭审直播网”主页,点击“庭审直播”即可同步实时收看和回看庭审实况。

该案庭审历时一个多小时,各项庭审程序流畅,庭审秩序有条不紊;审判长娴熟的庭审驾驭能力和合议庭成员较高的法律素养,让旁听人员亲身感受了法院审判案件的规范性、严谨性、公开性和透明性。

此次网络直播开庭,分别邀请了4名县人大代表和4名政协委员旁听,越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邱发喜和副检察长张文杰亲临现场监督庭审。

同时,邀请了四家媒体同步实况报道,达到了人民法院推进司法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目标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