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喜迎国庆 播下爱国的种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1:01: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陈玲 张银祥)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就要来临,为培养孩子们热爱祖国的情操,引导孩子们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9月27日,中所镇幼儿园开展了“迎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全园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班老师的精心组织安排下,采用了不同的庆祝方式庆祝国庆节。有的班级通过让孩子们观看我国的名胜古迹,说出孩子们各自去过的地方,感受祖国的辽阔美丽;有的通过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和歌曲《我爱天安门》、《国旗国旗多美丽》等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美好祝愿。有的班级通过让孩子们发挥智慧,一齐动手制作国旗,再利用粘贴的形式为祖国穿上美丽的衣裳。有的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绘出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由多人共同完成丰富多彩、造型新颖的国庆主题墙面,使孩子们在与环境的交互中大开眼界,了解到祖国的发展与变化、繁荣与强大。

 

最后,大家为10月份出生的小朋友和祖国一起过了一个温馨而快乐的生日,大家一起唱生日歌、许愿,把精心制作出的作品作为生日礼物献给祖国妈妈,展示了儿童天真的、纯真的爱国热情。

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不仅在快乐体验中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妈妈送上了真挚祝福,还对自己的祖国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知道了十月一日是国庆节、是祖国妈妈的生日,我是中国人、五星红旗是中国的国旗,激发出热爱祖国的情怀。

整个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了祖国节日的喜悦气氛,同时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爱国的种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