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11:1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何莉 余勇)为进一步建立食品安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打击制售“地沟油”违法犯罪行为,越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餐饮服务环节“地沟油”和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以火锅店、乡镇机关食堂和学校食堂为主要对象,突出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食用油购货记录和票证开展检查,依法查处从非法渠道购进食用油和使用“地沟油”的行为。突出开展四个方面检查,一是是否建立健全食用油进货、索证索票和使用台账记录制度。二是是否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将餐厨废弃物分类放置,做到日产日清,三是是否全面推行餐厨废弃物台账处置登记制,详细记录餐厨废弃物的种类、数量、去向、用途等情况,四是是否规范餐厨废弃物及废弃油脂的流向记录并至少保存二年登记台账。

截止目前,专项整治行动已检查学校食堂35户、火锅(串串)13户、乡镇机关食堂8户,监督抽检火锅(串串)底料13个、学校食堂食用油2个、其他食品17个,并抽取32个样品送检,届时将实时向社会公布检验结果。

据悉,越西还将加大“地沟油”治理力度,力争在为期一年的专项治理中,通过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依托行业协会和乡镇一级食安委机制,全面普及“地沟油”危害知识,加大监管惩治力度,督促企业承担主体责任,推动社会共治格局的建设,共同维护和保障全县人民群众饮食用油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