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长期坚持为留守儿童送爱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11:0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程钦美) 近日,越西县卫计局、疾控中心负责人一行到县北城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这是该县长期坚持为留守儿童送爱心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越西外出务工人员人数不断增加,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数量呈显著增加态势,北城小学就是一个典型的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比率很高的学校。

针对留守儿童的年龄和生理特点,县疾控中心负责人首先向孩子们讲了重点疾病的防治、狂犬病、免疫规划相关知识以及日常生活中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等相关知识;医务人员还给留守儿童们做了体质检查(身高、体重、视力),口腔检查,血压检测等健康体检;卫计局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教孩子们正确的洗手方法,培养孩子们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最后,县卫计局还为北城小学留守儿童捐赠各类图书500余册,为留守儿童赠送了健康包。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喜悦的笑容,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爱,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爱心。

通过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农村劳务输出人员家庭的儿童得到更多关爱、得到更多扶持、得到更多锻炼,营造留守儿童建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全面建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