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越西开展执法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0:3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马阿支 张银祥)9月6日至7日,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凤一行执法检查组到越西,就贯彻执行《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017年脱贫攻坚计划任务完成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白果乡桥勒莫村、大花乡大花村、申果乡达布村等地,详细了解贫困户扶贫政策的知晓、受惠情况,彝家新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通村硬化路等建设情况,扶贫资金使用监管情况;实地调研了核桃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越西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正权作了工作汇报;执法检查组一行对越西贯彻执行《条例》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认为,在脱贫攻坚整个环节和整个过程中,越西始终将《条例》作为行动指南和有力武器,高度重视并自觉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规定,精准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对于下一步工作,检查组建议,全县上下要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坚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建房修路,推动贫困村、贫困户形象整体改观,增强群众生活幸福感和舒适度;要狠抓产业扶贫,深挖农业资源开发潜力,依靠对口帮扶单位优势,培育农业经济新的增长点;要加大《条例》的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晓率;要加强贫困搬迁户的后期管理工作,改变“等、靠、要”思想,提升贫困户素质能力;县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条例》贯彻执行的监督和支持,发挥各级人大机关和代表的作用,助力越西打赢脱贫攻坚战。

越西县委书记袁洪表示,越西将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统筹推进住房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等扶贫项目,确保今年69个贫困村5530户21708人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