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引进网络办公平台 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0:27: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殷建芬)8月29日,“越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信息系统网络版操作培训会”在邮电贝尔小学二楼微机室召开,全县40个乡镇和县级成员单位业务骨干共65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该县委政法委负责人通报了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数据录入和信息资料的报送等情况,强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和在综治工作考核中的比重。希望各乡镇、各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录入相关信息,用好用活“随手调”,加强纸质案件的录入,规范各类调解文书的格式。

在培训会上,专业技术人员就《四川省大调解工作信息管理系统(网络版)》、《随手调》等软件采取PPT教学和现场互动式解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辅导,并分别围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案件数据报送要求、流程及信息平台系统操作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掌握了该套系统基本操作方法和技能,进一步强化了调解员的调解意识,加强了对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和行政调解工作的责任感,使参训人员的工作职责和任务更加明确、具体,业务水平进一步得到提高。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干劲投入到全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中去,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越西的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