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20名优秀贫困生获得帮扶金2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0:0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毛青 马阿支)为帮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子圆学业梦。8月28日,越西县关工委开展“精准帮扶、爱心助学”活动,为20名新入学的优秀贫困生发放就学交通保障资金。

据悉,这20名受助优秀贫困生是各相关单位坚持“困中选困、优中选优”,经过建档、初审、复核、审批、发放5个环节在全县232名列入档案管理符合救助条件的小考、中考和高考毕业生中选取的。越西县关工委在州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的支持下,筹集资金2万元,帮扶新入学的20名优秀贫困生,给每人发放帮扶金1000元和关爱书籍。

越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关工委主任王晓波在发放仪式上表示,希望爱心助学帮扶行动能引领和带动全县各社会组织及各界人士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参与到爱心助学的行动中来;希望受助的青少年要倍加珍惜这些关爱项目,增强生活信心,克服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好好学习、增长知识,长大后做一名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感谢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关心和爱护,感召周边的人。

发放仪式上,今年考上西南石油大学的受助学生阿加阿衣莫激动发言,“除了感恩,没有其它的词汇能表达我的感受。今天能获得县关工委的帮扶,我十分高兴,我会不畏惧家境的贫困,生活的压力,好好学习,更好的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