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代表队获州运会押加比赛55公斤级冠军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0:03: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巴莫沙沙 彭宇娴)8月8日至10 日,凉山州第五届运动会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押加项目比赛在西昌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越西代表队木洛拉哈获得55公斤级冠军,蒋木机获得95公斤级第五名、沙马衣布获得61公斤级第五名、冷者夫沙获得76公斤级第五名、阿说达尔获得68公斤级第五名、俄来依布获得100公斤级以上第五名。木洛石姑、俄来依布获得道德风尚运动员。越西代表队获得团体第六名的成绩。

押加,又称大象拔河,桂语叫“浪波聂孜”,意为大象颈部技能。押加现已被列为全国民运会表演项目。比赛前,选一块平地,先在地上划两条平行线作为河界,中央又划一条中界,准备一条长约4米的绳子式布带并两端打结。比赛由两人进行,双方各自把绳子套在脖子上,两人相背,将赛绳经过腹胸部从裆下穿过,然后趴下,双手着地,赛绳拉直,绳子中间系一红布为标志,垂直于中界。听到比赛开始的口令后,两人用力互拉前爬(爬拉动作模拟大象)。用腿腰肩颈的力量拖动布带奋力向前爬,以将红布标志拉过河界者为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