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亮剑维权,50名农民工拿到拖欠的40万工资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0:16: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周锡洪)2017年8月4日,随着欠薪失联的洪某某被越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抓获归案,越西县瑞云小学教学楼建设工程的50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被拖欠的民工工资共40.402万元,并向越西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赠送了锦旗。

2017年1月刘成刚等50位农民工到越西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投诉,他们于2015年7月至2016年5月期间在越西县大瑞镇瑞云小学修建教学楼,项目负责人洪某某在拖欠他们40余万元工资后便失去了联系。刘成刚等一行农民工多次到西昌承建公司讨薪未果,便返回到越西劳动监察大队投诉。

越西县劳动监察大队及时受理了此案件,并对承建公司的欠薪情况开展了调查,确认项目承包人洪某某确实存在欠薪后失联的情况,该行为已涉嫌欠薪逃匿的情形,县人社局劳动监察便向洪某某和项目总承包企业发出责令改正决定,在责令改正期满后洪某某仍未支付民工工资,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亮剑执法,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案件移送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进行侦办。

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移送县公安侦办的恶意欠薪案件有3起,均成功办结,当事人均被判刑入狱。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民工工资不容拖欠,恶意欠薪触犯刑法,欠薪逃匿更是无处可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